Home > 最新消息 > 意法半導體加入mioty聯盟 拓展大規模物聯網應用機會
2021-06-09

意法半導體加入mioty聯盟 拓展大規模物聯網應用機會

意法半導體加入mioty聯盟 拓展大規模物聯網應用機會
賴品如/台北
2021-06-09
 

意法半導體(STMicroelectronics;ST;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:STM)宣布支援可高度擴充的遠距超低功耗無線網路mioty標準,進而實現高度擴展,遠距離和超低功耗的大規模物聯網(Massive IoT)應用。

意法半導體加入mioty規範管理和技術推廣組織mioty聯盟,同時發布了ST授權合作夥伴Stackforce開發的協議堆疊,讓客戶可以使用STM32WL無線系統級晶片(SoC)進行開發。

意法半導體STM32無線行銷總監HakimJaafar表示,「mioty承諾讓新型大規模物聯網應用變為可能,例如,可涵蓋廣闊的地理區域。mioty協議堆疊進一步強化了STM32WL SoC的生態系統。STM32WL SoC支援各種常見的Sub-GHz LPWAN網路技術,例如,LoRaWAN、Sigfox和wM-Bus,並為使用者提供獨一無二的功能整合度,以進一步節省空間、功耗和上市時間。」

mioty通訊協議採用一項先進並被歐洲電信標準協會(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 Standards Institute;ETSI)認可的電信標準訊息拆分傳送技術。這項技術的射頻傳輸時間極短,有助於延長裝置的續航時間,而沒有為大規模物聯網裝置更換電池的後勤支援問題。

此外,短暫的傳輸時間還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附近射頻訊號的干擾,並可在同一網路上共存數千個mioty節點。mioty資料包在有建築物的區域內可以傳輸數公里,而視線傳輸距離超過15公里,只需要幾座基地台就可涵蓋大型工業區或油田等戶外區域。

此外,行動mioty裝置還可以在最高時速120km/h進行通訊,而不會出現訊號衰減問題,適用於車隊管理、資產追蹤和防盜偵測等應用。

STM32WL的mioty協議堆疊是mioty聯盟的創始成員,也就是ST授權合作夥伴Stackforce所研發。協議堆疊是以軟體庫的形式提供,可以與應用程式直接整合,或者是直接編寫到SoC上供調變使用。

Stackforce總經理David Rahusen進一步表示,「STM32WL已經是市場公認非常強大的平台,特別是在支援多協議堆疊方面的出色表現。我們很高興將mioty此一項有前景的新LPWAN技術添加到STM32WL引人注目的多協議堆疊組合中。」STM32WL包含在意法半導體的10年供貨保障計畫中,該計畫確保所承諾產品的長期供貨,其支援工業產品開發。更多資訊,請造訪官網。
 

 

回頁首往頁首